遵义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飘窗防护栏杆规范是什么?飘窗防护栏杆做法及安装高度介绍

来自:zy.zhuangyi.com日期:2021-02-24 15:00:56
城市楼房越建越高,在节省土地资源的同时,高层住宅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一个难题。高层住宅最为危险的地方就是窗户设计,现在不少家庭都会在家里设计飘窗。为了安全起见,不少业主会选择安装飘窗防护栏杆。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飘窗防护栏杆做法吧。

在窗户处设计围栏可以有效保护家里人的安全,不过你知道飘窗防护栏杆规范是什么吗?遵义装修网还带来了飘窗防护栏杆做法,快来一起了解吧。

飘窗防护栏材料

飘窗防护栏杆效果图

安装飘窗防护栏除了考虑栏高外,还要考虑防护栏的防腐性,选择防腐性好的材料才能达到持久保护。阳台护栏基本上都有材质通过焊接组合而成的,常见的护栏有铝合金护栏、锌钢护栏、不锈钢护栏、铁艺类防护栏及PVC护栏。其中铝合金护栏是最常见的。

1.锌钢飘窗防护栏:锌钢阳台护栏是指采用锌合金材料制作的护栏;

2.不锈钢飘窗防护栏:采用不锈钢材质,可以防水防酸防锈;

3.铁艺飘窗防护栏:这种类型的防护栏艺术性较高,但成本也锌钢阳台护栏高,且使用时间长了会生锈,使用寿命不及不锈钢的材质;

4.PVC飘窗防护栏:PVC材料质地轻盈,防腐耐候性也不错,但是由于质轻所以不能经受过重的挤压,主要还是用于居民小区阳台的隔离防护;

5.铝合金飘窗防护栏:这种材质的护栏充分发挥了铝合金硬度大不易变脆断裂、抗腐蚀性能好的优势。

飘窗防护栏栏杆高度

飘窗防护栏杆效果图

1.按照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的明确规定:外窗窗台距楼面、地面的高度低于 90厘米时,应有防护设施,窗洞口处要设置防护栏,而且防护的高度不可以低于90厘米,窗外有阳台或平台时可不受此限制;当飘窗窗台高度低于或者等于45厘米的时候,那么飘窗防护栏的高度从窗台面起算高度应该不低于90厘米。

2.一般情况下,如果飘窗比地面高45厘米,那么保护栏杆从窗台开始算要做90厘米的高度,如果窗台位置低于45厘米,那么就要做到120厘米的高度。

3.需要注意的是,栏杆的间距也必须保证让孩子无法穿过。

飘窗防护栏安装方法

飘窗防护栏杆效果图

1.裁好管后按照图纸进行冲孔,竖管冲T字型孔和圆孔,T字型孔用来安装工字卡的,圆孔用来穿防盗螺丝;管先冲方孔再冲圆孔,方孔用来竖管插入,圆孔是用来穿防盗螺丝。

2.对管表面进行磷化和静电喷涂处理。

3.护栏组装:准备好配件包括防盗螺丝螺母、工字卡、装饰圈、防水垫等。先防盗螺丝固定横梁和穿防盗螺丝的两根竖管上面,组装一个基本的框架;其次一根一根的穿竖管,同时在竖管上穿好防水垫;接着将工字卡安装在竖管上,安装装饰圈,最后用防盗螺丝固定横梁和竖管下面的接口。

以上就是飘窗防护栏杆做法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业主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