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模压板是什么?模压板做衣柜门好吗?它的优缺点有哪些?

来自:zy.zhuangyi.com日期:2019-10-11 16:27:09
装修做橱柜和木门的材质有很多种,而且看起来都比较相似,所以很多业主在选购材质时都不知道选择哪种比较好。材质是厨柜和木门的重要部分,在挑选上有一定的要求。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其中一种材质模压板的知识,希望大家通过这篇文章能够知道如何挑选材料。

模压板可能大家都听商家和工人说过这个材料,但是具体的特质却不是很了解,其实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下面,遵义装修网带大家了解模压板优缺点有哪些?

模压板橱柜安装效果图

一、模压板是什么?

模压板就是吸板,一直是欧洲厨房和卫生间、浴室等家具门板的主流材料,国内从1997年开始陆续有企业开始在产品中使用。

它的材料通常是选择优质的中密度板,进行铣型、砂光后,在表面通过真空吸覆的原理,把PVC膜紧密的贴上而形成的门板和装饰板产品,具有防水性能好、环保、造型和色彩纹理多样的优点。

也是国内目前性价比较高和常用的产品造型多变是模压板的一大特点,即可以复古,也可以时尚,更可能前卫。

二、模压板优缺点

1、优点

(1)模压板橱柜色彩丰富,木纹逼真,单色色度纯艳,不开裂不变形。由于吸塑门板四板封住成为一体,不需要封边,解决了封边长时间后可能会开胶的问题。

(2)模压板的材料通常是选择优质的中密度板,进行铣型、砂光后,在表面通过真空吸覆的原理,把PVC膜紧密的贴上而形成的门板和装饰板产品,具有防水性能好、环保、造型和色彩纹理多样的优点。

(3)性价比较高和常用的产品造型多变是模压板的一大特点,即可以复古,也可以时尚,更可能前卫。

模压板四周无须另外封边具有极好的防水性能色彩造型丰富,花纹立体感强,无需封边,易于擦洗,擦洗时不产生静电,使灰尘不易附着。

2、缺点

(1)模压门板橱柜不能长时间接触或靠近高温物体,同时设计主题不能太长,否则容易变形。

(2)在模压橱柜的厨房中最好不要吸烟,模压门板会因高温发生变色,并且它的防火性能差,因此在使用过程中还应尽量避免高温直射。

吸塑尽量远离高温,如:不能用明火直接进行门板烘烤,以免门板表面PVC脱落。

模压板橱柜安装效果图

三、模压板和吸塑板有什么区别?

1、吸塑板优缺点

(1)优点:质量好的吸塑板基材不易变形,且环保性能良好,外观细腻,耐磨、耐刮、耐高温,具有阻燃性能。

(2)缺点:质量差的吸塑门板,基材易变形,外观粗糙,怕刮等。

2、模压门板优缺点

(1)优点:色彩丰富,木纹逼真,单色色度纯艳不开裂不变形,由于吸塑门板四板封住成为一体,不需要封边,解决了封边长时间后可能会开胶的问题。

(2)缺点:能长时间接触或靠近高温物体,同时设计主体不能太长太大,否则容易变形。在厨房中最好不要吸烟,烟头的温度会灼伤板材表面薄膜.

四、模压板选购技巧

模压板橱柜因为制作工艺的不同,所以在选购的时候要仔细的选择。模压板的市场也比较混乱,没有一个统一的规格。那怎么选择才能挑选到好的模压板橱柜。

1、首先如果购买橱柜,要认清楚品牌,大品牌才能保证拥有好的质量跟售后。

2、最能接触的材料是外面的pvc膜,一般质量比较好的模压板,其膜相对来说比较厚,若以如果膜比较薄的,一般质量就相对会差一点。再者厚膜在制作工艺上要比较高,而且成膜后热胀冷缩,变形的程度系小。

3、看成型之后的边角。如果质量好,加工技术好,一般边角是均匀的,没有空隙,有空隙在后期膜容易卷曲。

4、看内部基材有没有暴口现象,如果暴口的现象那么这种板材时间长了之后会易受潮。

五、模压板特点

1、选材优质

模压板选材都是相当的严密,必须是要选择那些优质的,密度在中等水平的板材。所以在选材方面,模压板是做的相当的优秀。

2、防水性好

模压板制成的门板具有非常良好的防水性能,不会轻易地就沁水。

3、环保

模压板所制成的门板是十分的环保,不会产生其他的任何污染。

4、造型多样

模压板可以制作成任何类型的门板,复古造型或是时尚前卫的造型,都是可以轻松制成。

5、颜色纹理丰富

模压板所制成的门板色彩以及纹理是非常的多样化,也是非常的丰富,可以供用户随意挑选。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模压板相关知识介绍,你知道什么是模压板了吗?如果觉得它还不错的话,可以安装在家里试试看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