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室外护栏高度规范是多少?遵义装修网介绍护栏高度及安装要点

来自:zy.zhuangyi.com日期:2021-01-18 15:41:36
在房屋装修的时候,为了家居安全,不少业主会在院子里、窗户处安装护栏,可以预防危险。不过,护栏安装也有着一定的规范,普通护栏高度与室外护栏高度规范是不同的。今天,咱们就来一起了解室外护栏高度规范,以及护栏安装的注意事项吧。

对于业主而言,护栏安装看似可有可无,但是事关家里孩子的安全,还是多一层保护更为贴切。室外护栏高度规范是多少呢?快随遵义装修网一起了解护栏安装注意事项吧。

普通护栏高度

护栏效果图

最新栏杆规范高度规定如下:临空高度在24m以下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05m,临空高度在24m及24m以上(包括中高层住宅)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10m。

规范中栏杆高度设置的理由如下:阳台、外廊等临空处栏杆高度应超过人体重心高度,才能避免人体靠近栏杆时重心外移而坠落。对于高层建筑,应高空俯视会有恐惧感,所以加高至1.1m。

此规定依据如下:根据《民用建筑设计通则》6.3.3条规定。

《民用建筑设计通则》6.3.3条除了以上的规定外,还需要注意以下内容:

1、栏杆应以坚固、耐久的材料制作,并能承受荷载规范规定的水平荷载。

2、栏杆高度应从楼地面或屋面至栏杆扶手顶面垂直高度计算,如底部有宽度大于或等于0.22m,且高度低于或等于0.45m的可踏部位,应从可踏部位顶面起计算。

3、栏杆离楼面或屋面0.10m高度内不宜留空。

4、住宅、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及少年儿童专用活动场所的栏杆必须采用防止少年儿童攀登的构造,当采用垂直杆件做栏杆时,其杆件净距不应大于0.11m。

5、文化娱乐建筑、商业服务建筑、体育建筑、园林景观建筑等允许少年儿童进入活动的场所,当采用垂直杆件做栏杆时,其杆件净距也不应大于0.11m。

室外护栏高度规范

护栏效果图

室外栏杆不低于1100mm。

1、室外楼梯栏杆的质量要求

栏杆应以坚固、耐久的材料制作,并能承受荷载规范规定的水平荷载;栏杆高度不应小于1.05m,高层建筑的栏杆高度应再适当提高,但不宜超过1.20m;栏杆离地面或屋面0.10m高度内不应留空:有儿童活动的场所,栏杆应采用不易攀登的构造。

2、室外楼梯栏的作用

栏杆在楼梯中的作用是围护,即防止大人和儿童摔下来。因而栏杆在高度和密度上都有一定的要求,如高度通常在90厘米以上,密度要保证3岁左右的儿童摔倒时不至掉到楼梯以外。同时,在强度上栏杆也应能承担一定的冲力和拉力,要能承受成年人摔倒时的惯性和老年人、病人的压力。

护栏安装注意事项

护栏效果图

1、落地窗里安装防撞护栏,护栏的高度最好在1.1米以上。儿童好奇心强喜欢爬高,家长要注意防护。窗户边不要有太多复杂的设计,也不要放桌子、椅子等儿童能够攀爬的家具。飘窗的护栏也不要设计成楼梯等容易攀爬的造型,防止儿童攀爬发生危险。

2、一般来说安装落地窗护栏时要以窗户的大小为考虑重点,窗户大,护窗的宽度和高度就大,窗户小,护窗的整体大小自然也要小,但是家庭防护栏的大小不能和窗户的大小一模一样, 一定要留出一定的宽度和高度,否则会影响美观。

3、落地窗护栏扶手、横杆及立柱应该采用直径大于等于四十八毫米,壁厚大于等于二点七五毫米的钢管,以及扣件或焊接固定。

4、要考虑开关窗户,安装防护栏一定要考虑窗户本身的情况,因为防护栏肯定会影响到窗户的开关和打扫。有的窗户是从里面开的,那就不宜装在里面;同理往外开的窗户就不宜在外面装防护栏。如果一定要装,可以考虑将窗户改成推拉式,便可不受影响。

以上就是室外护栏高度规范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业主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