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床头壁灯挑选有技巧 安装高度规范要求介绍

来自:zy.zhuangyi.com日期:2019-11-14 16:31:56
家里的硬装装修完了,就要开始软装家居的挑选,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灯具的挑选。接下来,遵义装修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床头壁灯挑选技巧,以及床头壁灯安装高度规范要求。只要熟悉掌握了这些内容,不愁家里装修不美观,快来学习一下吧。

不同的灯饰对环境的要求也不同,比如水晶灯就是安装在客厅才气派,壁灯最适合的还是床头装饰。但是壁灯装修也是有要求的,不能随意装修,接下来,遵义装修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床头壁灯高度规范要求,此外还有床头壁灯选购技巧哦,一起来看看吧。

床头壁灯高度规范要求

床头壁灯装修效果图

床头壁灯的安装高度要从三个方面考虑:

1、床的高度

一般情况下床一般在45cm左右。卧室的壁灯距离地面可以近些,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2、开关的高度

这个根据床的高度,坐在床上手能够伸到的地方,床一般在45cm左右。如果说是定制的话,主要看你们的身材而定。还有加上床垫之后的高度,然后确定具体的开关高度。650-700mm合适,要在床头柜上方。

3、家有小孩子

出于安全方面考虑,如果家里有小孩子的话,由于小孩子对于东西都比较好奇,所以这个高度要让小孩子够不到。

壁灯高度的选择

(1)一般壁灯的高度,距离工作面(指距离地面80~85cm的水平面)为144~185cm,即距离地面2240~2650mm。卧室的壁灯距离地面可以近些,大约在1400~1700mm左右。

(2)壁灯挑出墙面的距离,大约为95~400mm。 床头高0.9M,建议安装高度为1.7米为合适,不然看上去会不协调。床头壁灯安装高度应略超过视平线,壁灯的照明度不宜过大,这样更富有艺术感染力。

床头壁灯选购技巧

床头壁灯装修效果图

1、注重灯罩质量

在购买壁灯的时候,首先要看一下灯具本身的质量。灯罩通常由玻璃制成,而支架一般是金属制成的。灯罩主要看其透光性是否合适,并且表面的图案与色彩应该与居室的整体风格相呼应。金属的抗腐蚀性是否良好,颜色和光泽是否亮丽饱满都是检查质量的重要指标。

2、壁灯的灯光亮度

一般来说光线柔和为好,度数要小于60瓦。另外要根据安装的需要选择不同类型的壁灯,比如:房间小的话就用单头壁灯,房间大的话就用双头壁灯,的话就可以选厚一些的壁灯;反之,就选薄一些的。后要注意的是好选择灯泡有保护罩的壁灯,这样可以防止引燃墙纸,引发危险。

3、注意灯具的实用性能

床头壁灯适宜选用可以调光的灯泡,这样可以在阅读时调节的比较明亮,在快入眠时调节的柔和朦胧,这样可以不影响睡眠,特别是有些女孩子不敢漆黑睡觉的尤其需要可调光的床头壁灯。

4、注意灯罩颜色

壁灯灯罩的选择应根据墙色而定,白色或奶黄色的墙宜用浅绿、淡蓝的灯罩;湖绿和天蓝色的墙,宜用乳白色、淡黄色、茶色的灯罩。这样,在大面积一色的底色墙布,点缀上一只显目的壁灯,给人以幽雅清新之感。

以上就是床头壁灯高度要求以及选购技巧了,不知道有没有帮助到您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