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遵义装修网介绍不锈钢板材特点及分类 不锈钢板如何选购?

来自:zy.zhuangyi.com日期:2021-04-06 16:42:22
房屋装修的时候,不同的地方可能会用到不同的建材材料。今天,遵义装修网为大家分享的是不锈钢板材。不锈钢板材常用于橱柜装修,其表面光洁,有较高的可塑性,而且便于清洁。不过,很多业主不知道不锈钢板材怎么选购,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吧。

对于业主们来说,不锈钢板材选购是很麻烦的,但是只要掌握了不锈钢板材特点,我们就能知道不锈钢板材选购技巧了。快随遵义装修网来看看吧。

不锈钢板特点

不锈钢板材效果图

1、不锈钢板硬度低,加工容易,延展性能好。

2、不锈钢板强度相对较低,表面质量差点(有氧化\光洁度低),但塑性好,一般为中厚板,冷轧板:强度高、硬度高,表面光洁度高,一般为薄板,可以作为冲压用板。

3、不锈钢板机械性能远不及冷加工,也次于锻造加工,但有较好的韧性和延展性。

4、不锈钢板能耐200℃的温度,彩色不锈钢板耐盐雾腐蚀性能比一般不锈钢好,不锈钢板耐磨和耐刻划性能相当于箔层涂金的性能。

不锈钢板分类

不锈钢板材效果图

1、按组织结构分为马氏不锈钢板(包括沉淀硬化不锈钢板)、铁素体不锈钢板、奥氏体不锈钢板和奥氏体加铁素体双相不锈钢板等四大类。

2、按钢板中的主要化学成分或钢板中的一些特征元素来分类,分为铬不锈钢板、铬镍不锈钢板、铬镍钼不锈钢板以及低碳不锈钢板、高钼不锈钢板、高纯不锈钢板等。

3、按钢板的性能特点和用途分类,分为耐硝酸不锈钢板、耐硫酸不锈钢板、耐点蚀不锈钢板、耐应力腐蚀不锈钢板、高强不锈钢板等。按钢板的功能特点分类,分为低温不锈钢板、无磁不锈钢板、易切削不锈钢板、超塑性不锈钢板等。

4、目前常用的分类方法是按钢板的组织结构特点和钢板的化学成分特点以及两者相结合的方法分类。一般分为马氏体不锈钢板、铁素体不锈钢板、奥氏体不锈钢板、双相不锈钢板和沉淀硬化型不锈钢板等。或分为铬不锈钢板和镍不锈钢板两大类。

不锈钢板如何选购?

不锈钢板材效果图

1、不锈钢板首先要有良好的耐蚀性,我们应该考虑的不锈钢板的应用,根据具体需求来判断是否锈蚀详细规格。

2、不锈钢板的耐蚀性是相对的,常说的不锈钢板耐蚀性与防锈和耐腐蚀,是指必须的条件(培养基,杂质,压力,浓度下,温度,速度和其他因素),不是在任何环境下的腐蚀没有锈。

3、当我们选择不锈钢板,首先考虑耐腐蚀性,这是由于材料的研究通常集中于不锈钢通常耐腐蚀功能。

4、不锈钢设备,如果零部件出现故障,由于腐蚀,应进行切割,腐蚀损伤分析之际,这是发现后采取的方式。

5、不锈钢板当弯曲90℃时,不锈钢板可用作厅堂墙板、天花板、电梯厢板、车箱板、建筑装潢、招牌等装饰之用。

以上就是不锈钢板材相关知识分享,有没有帮助到大家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